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黄金多头并非没有机会

时间: 2009-03-19 14:11:53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周二,金价选择向下破位结束横盘。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美股持续大涨,避险情绪继续缓解,风险偏好上升;另一方面,也是技术上上行压力过于沉重,向下寻求支撑或是最佳途径。不过,其下降的空间并不如预期那么大,显示多头力量还是较为强劲。对此,做空投资者要时刻谨慎,目前还不是欢庆之际。

      

         金价在欧洲交易时段波动较为剧烈,现货金价一度创下日内高点924.40美元,但随后却单边跌至日内低点911.60美元。美盘时段波动区间收窄,最终现货金价收于914.70美元,下跌8.70美元,跌幅0.94%。

  3月以来,黄金失宠了。相反,曾经一度被投资者抛弃的资产——原油、欧元、美股则受到青睐。毕竟,经过了惨烈下跌之后,这些原本高估的资产变得具有吸引力,而危机期间涨幅巨大的黄金则显得有些昂贵。既然投资者偏好已经转变,那么,我们就不得不转变思维,至少得转变那种期望黄金在短期内重现辉煌的单边思维,因为未来1-3个月之内,或许黄金都将以调整姿态呈现。

  让我们来看看黄金和商品市场的比价关系。截至3月17日收盘,黄金原油比18.70、黄金白银比71.7、铂金黄金比1.14。贵金属内部比较并没有明显变化,但是黄金与原油比值却在向下修正,显示市场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回顾历史上原油和黄金“背离”—“修正”的路径,我们发现,当前以及未来3个月中,油价将明显跑赢金价,这与黄金进入调整格局的判断是一致的。

  黄金基金方面,ETF-SPDR仓位没有明显变化。

  周三值得关注的大事件,是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及声明。保持0-0.25%区间的基准零利率政策并没有太大悬念。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其会后声明以及即将采取什么措施,这或许会对已经反弹6个交易日的美股产生影响,并进而传导到黄金市场,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