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沈阳黄金饰品退出促销主角 宝K金成焦点

时间: 2009-03-19 14:07:21 来源: 中国黄金报  网友评论 0
  •   3月6日起,沈阳珠宝市场迎来了珠宝消费的又一高潮,各商家的活动纷纷展开,市场上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记者从市场了解到,今年的“妇女节”活动与往年的相比,呈现三大特点。

  体现优秀女性光辉

  以往“三·八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各商家都早早打出节日的促销广告,到处都是打折、赠礼等促销信息。然而,今年商家除了促销信息外,还让人们看到了以人为本的变化。人们在报纸上看到的不仅仅是珠宝促销信息,同时也看到了奋斗在珠宝首饰零售业前沿的优秀女性,以及他们人格的光辉。

  沈阳荟华楼金店副总经理王扬、沈阳兴隆大家庭友谊百货及黄金屋执行总经理薛静,作为优秀的业内女性,被当地媒体报道。去年,荟华楼金店实现销售收入7.8亿元,其中有王扬带领的企划团队经过辛勤付出,实现了如此不错的佳绩;沈阳兴隆黄金屋销售业绩也从4000万元一跃跨到1.2亿元,成绩的取得和薛静带领的团队做出大量工作密不可分。

  黄金饰品不再成为促销主角

  以往的节日促销活动,黄金及其饰品都是商家们促销的主角。而今年的“妇女节”,很少有商家拿黄金价格做促销卖点。

  这其中有几个原因。其一,黄金的价值与意义早已被百姓所公认,其保值性、避险性、装饰性等都已被熟知,所以宣传的意义并不重要,大家想买自然会去买。其二,国际市场上黄金的价格一直不稳定,原来沈阳市场的金价通常要等国际市场上的黄金价格稳定一周左右的时间,再统一调价,这一策略已无法适应现时的情况。因此,各家基本都随着国际市场的价格或上海金交所的价格定价,几乎达到了每天公布一次当天牌价的程度。所以,此时没有人还想在促销活动中定一个黄金促销价来吸引消费者。其三,黄金的价格几乎是透明的,商家的利润并不多,再在黄金饰品上拼价格等于自相残杀。

  彩宝、K金成为活动焦点

  相对于黄金饰品而言,其它饰品品类成为今年“妇女节”促销的热点。其中,钻饰品的销售占据首位,成了除黄金以外的第二大项。很多商家都推出了一些特价钻饰吸引消费者。

  节日之际,商家推出一些新品系列献给女性消费者。诸如,沈阳荟华楼金店主推“涟漪”系列18K金项链,以238元的低价作为“宠爱”女人价,让女性们“恋‘链’不舍”;辽宁东祥金店推出“女人的红色礼物”,以红宝石镶嵌的系列珠宝首饰以及镀金真玫瑰花系列,为女人节增添了火红的色彩;兴隆黄金屋则将珠宝再次赋予文化色彩,推出“开运指环”,恰似前两年风靡东北的“转运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黄金报 作者:宋晓霞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