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美元争抢黄金资金

时间: 2009-03-12 14:48:34 来源: 中阳财富  网友评论 0
  •   强劲的美元仍在和同样强劲的黄金争抢投资资金,结果是近期美元连续占据上风,引发金价持续下滑。不过,分析人士表示,一旦美元展开下跌,金价很有可能在12个月后涨至每盎司2000美元。

     

   金价昨日继续回调。上海期货交易所6月合约昨日收盘报价每克201.58元,下跌5.01元。截至昨日15点30分,纽约黄金期货4月合约报每盎司916美元,下跌6美元。同时,上市交易基金(ETF)的黄金持有量也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小幅减少。

  据统计,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GLD,截至3月9日,其黄金持有量较2月26日首次触及的纪录高位1,029.29吨,减少了0.3吨至1028.99吨,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减仓。虽然减仓规模不大,但已表明投资者对金价的后市显现分歧。

  不过,分析师称,黄金ETF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的赎回举动,因为在金价处于历史高位附近,市场对后市走势出现分歧时相当正常。同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报告也显示,截至3月3日止当周,黄金市场未平仓合约减少2%,非商业净多头仓位从161,865手降至159,293手。

  对于金价此次下跌,分析师归因于美元走坚,这促使投资者锁定上周五期金上涨带来的获利,而且与油价相比,金价太高,推动投资者转向原油市场。由于投资者在全球经济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寻求风险规避场所,黄金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了6.6%。

  显然,美元短期不太可能持续走软。瑞银集团(UBS)报告指出,美元资产仍是令风险厌恶投资者趋之若鹜的一个选择,尤其是在其他国家基准利率趋向于零,且采取更多非常规政策的情况下。“避险情绪依然将占据主导地位,流入美元的避险买盘也将源源不断。”

  虽然,面对同样强劲的美元,金价有所回落,但投资者仍表示出对黄金的信心。根据巴克莱银行上周五对260名欧洲投资人和对冲基金所做的调查显示,黄金表现可能超越其他商品,其次则为原油,然后是谷物。

  国内大型黄金投资机构经易金业近日报告也预计,金价将在今年商品市场中一枝独秀。在避险需求和长期通胀忧虑的推动下,金价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突破每盎司1100美元上方。

  施罗德基金(Schroders)新兴市场债券与商品部门经理克里斯托弗·怀克表示:“如果美元重启跌势,并可能在接近年末时,人们担心美国政府政策将产生的通胀后果,那么金价将可能快速上冲。”他还称,“在未来的一年中,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且美元下跌,那么2000美元/盎司的金价是非常可能出现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阳财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