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高赛尔:金价面临短线回落 中期趋势不改

时间: 2009-02-18 13:38:28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周一美国市场休市,市场积累的能量被递延至周二。受到诸多坏消息困扰,美元和黄金再度获得追捧。其中,国际现货金价收盘于968.50美元,上涨27.65美元,涨幅2.94%。
 
  当前,金价迈着稳健的步调上涨,冲击1000美元似乎没有什么悬念。不过,在上涨途中,投资者更多是以反弹来看待,毕竟,2008年3月17日1032美元还高悬头顶。其实,我们应该看到,此次金价的上涨更多是来自于基本经济面的支撑——实体经济较人们此前预期差以及ETF强大的买盘。

  中东欧银行业的问题开始引起人们关注并可能成为引爆新一轮欧元下跌的动力。美国失业率的不断攀升成为经济螺旋式下降的引擎,这令美股难有良好表现。因此,风险资产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遭到人们的疏远,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来是冷静下来思考黄金其本来的意义。如果说2008年一季度金价站上1000美元是依靠当时火热的大宗商品市场和“咆哮的通胀”的话,那么,此次金价再上1000美元更多是来自于对信用资产的不信任,黄金成为最后的避风港。看到这一点,或许将对黄金后市有更好的信心。


  黄金ETF方面,四大黄金ETF周二持仓1184.25吨,继续处于加仓状态。其中,SPDR® Gold Shares持仓1008.80吨,首次超过1000吨。从ETF目前持续加仓与金价同步上涨的步伐来看,ETF的买盘可能是这波金价快速上涨的动力所在,至少,金价受其影响较重。因此,除了技术面上,我们可以将ETF买盘看着短期金价风向标。


  技术上,经过周二快速拉升之后,今日金价可能面临短线回落整理,但不改中期趋势,建议中线仓位者继续持有多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