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外汇市场或将使黄金重上1000美元

时间: 2009-02-13 15:03:17 来源: 外汇市场或将使黄金重上1000美元  网友评论 0
  • 春节期间,外盘走势令伦敦现货金短期内大幅上涨,其重要原因是外汇市场近期走势错综复杂,令部分投资者为求避险纷纷购入黄金。

 

  操作“汇率论”令金价上涨

  1月22日,美国候任财政部长盖特纳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为其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相信中国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并将“积极通过所有能动用的外交途径,寻求让中国在汇率方面作出改变”。 一语惊出,加剧外汇市场动荡,当晚伦敦金结束近一周以来徘徊于850美元附近的振荡走势,向上攀升。

  美国经济衰退助美指走强

  美国经济进一步疲弱,工业生产、房屋开工、就业数据都大幅恶化,消费者和企业缩减开支,美国新屋销售下降,以及美国消费信心指数疲弱,尤其是美国商务部公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经济指数为负增长,水平为-3.8%,虽然好于预期,但依然预示着美国经济深陷衰退。

  美元指数此次上涨明显区别于2008年10月的上涨。伦敦3月拆借美元利率在2008年10月一度上涨至2.23875%,而最近这一利率仅仅为1.18438%。但这丝毫没有阻止对美元的购买热情,大量流出外汇市场的资金纷纷购入美国国债,寻求避险保值。

  在近一周的时间里,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由2.2%快速涨至2.8%附近。欧元兑美元(1.2883,0.0112,0.88%)跌至1.30以下,逼近2008年10月以来的低点1.2337;而英镑兑美元(1.4360,0.0169,1.19%)在1月23日创出年内新低1.3550。

  欧元区最新发布的今年1月份的通胀指标为1.1%,2008年12月的数字为1.6%。欧洲央行面临调整货币政策的挑战,欧元区通货膨胀目标为2%以下,过低的指标为欧元区2009年第一季度再次降息提供了较大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在风云变幻的外汇市场中依旧保持强势不变,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近期或将冲击前期高点88.463。

  黄金与美指呈正相关关系

  黄金和美元成为近期避险资金的救命稻草,市场并未因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总额约819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而得以放松,因为未来全球金融市场依然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但可以预见的是,由于各国纷纷采取史无前例的大规模降息措施,未来全球市场必将迎来通货膨胀,信用货币的地位将经历更严峻的考验,黄金的保值功能也会再次体现出来。

  技术面突破有利于金价走强

  从周线图可以看出,伦敦金在2008年7月回落至930美元之下后,近半年的时间里都在900美元之下振荡。

  2009年1月18日至1月24日当周,伦敦金收于周K线下行轨道上沿900美元附近,1月30日收于928美元,突破了900美元的强阻力位。由于连续两周上扬,金价获利回吐压力增大。如果900美元这一有效支撑位能够得到确认,金价向上触及1000美元的可能性较大,否则将回落至850美元~900美元之间振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外汇市场或将使黄金重上1000美元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