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短线金价重回十字路口 铂金创近3年来最低价格

时间: 2008-10-07 10:51:53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本报讯上周末,由于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了政府的7000亿美元援助金融方案,推动美元快速反弹,国际黄金价格日跌2%以833美元/盎司低位报收,盘中一度跌破820美元,使得本周总体跌幅超过了6%,创下8月份以来最大周跌幅。盘面超买压力得以释放,暂时来看站稳了820美元,处在狭窄振荡状态。

  进入9月以来,由于国际金融市场动荡,金价起伏不定,几起几落。金价一度单周上涨了5.5%,三次冲破900美元大关,扭转了之前的疲软走势。但目前看来,之前快速回升不乏投机盘的做多行为,并非金价本身势头使然,这为金价的进一步走势增加了不确定性。

  金价重回十字路口

  中金黄金的王明认为,短线来看,金价重回十字路口,其走势要依赖未来美元的变化而定。欧洲方面,各国政府也在紧急磋商救市,本周将会有众多信息公布,如果美元重回强势,金价则可能跌破800美元,但如果救市效果不尽如人意,则金价未来将有更好表现。而从中线来看,金价回升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原因是国际金融动荡已成事实,各国政府要救市仍需要一定时间,这将提供给金价一定的上涨空间,国际最大的黄金投资基金ETF的持金量连创纪录新高,说明国际投资机构看好后市金价。

  但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鉴于全球经济动荡势必影响消费需求,不可能再期待金市出现2007年暴涨400美元的大牛市行情。周末印度方面传来信息,该国9月黄金进口量下降了36%至64吨,可见年底传统消费时段大不如前。

  铂价每盎司936.50美元

  另外,上周末,由于经济疲软、美国汽车销售不佳,抑制了市场对铂的需求,铂价继续下跌创下2005年11月以来新低,每盎司936.50美元,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该价格已与黄金价格接近,应当是近日以来的价格底部。之前的广州铂饰价格已被调至1年半来的新低,预计本周将再次刷新低价。

  操作建议:继续观望等待机会

  招金集团广东省黄金交易中心陈文广认为,目前价位仍然迷离,中小投资者继续观望,视周一晚间美元走势再定操作方向。中线投资者不必轻举妄动,等待走弱机会,如遇金价快速跌破800美元,可适当入场建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