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公告 >> 列表

关于记账式国债分类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 2009-04-08 15:46: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财政部《对记账式国债实行分类管理的通知》(财办库〔2009〕41号)文件精神,将记账式国债规范分类为记账式贴现国债和记账式附息国债两类。为配合做好国债分类管理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会员单位及固定收益平台交易商:

  根据财政部《对记账式国债实行分类管理的通知》(财办库〔2009〕41号)文件精神,将记账式国债规范分类为记账式贴现国债和记账式附息国债两类。为配合做好国债分类管理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记账式贴现国债是指财政部以低于面值的价格贴现发行、到期按面值还本、期限为1年以下(不含1年)的记账式国债。

  二、记账式附息国债是指财政部发行的定期支付利息、到期还本付息、期限为1年以上(含1年)的记账式国债。

  三、记账式附息国债和记账式贴现式国债的发行期次分别排序。

  记账式附息国债在本所上市交易代码为019×××,其中第4位代表发行年份、5至6位代表发行期次,对应的出入库代码为“090×××”。如:019903代表2009年发行的第三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债券简称为“09国债03”,出入库代码“090903”。

  记账式贴现国债在本所上市交易代码为020×××,顺序编制,对应的出入库代码为“107×××”。如:020001代表本通知颁布后在本所上市的第一期记账式贴现国债,债券简称为“09贴债01”,出入库代码为“107001”。

  此前发行的记账式国债不做变更。

  特此通知。

  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00九年四月七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