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中国银行助力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

时间: 2016-07-20 16:01: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18日,中国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助力新开发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赵小燕 尹劲劲


18日,中国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助力新开发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这是国际开发机构首次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也是由金砖国家发起建立的新开发银行首次亮相资本市场。债券的成功发行,展现了中行在境内外人民币债券领域的业务实力,也为银行间市场金融机构发行绿色金融债树立了新标杆。


本次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3.07%,认购倍数3.1倍,吸引了境内外多元化的投资者踊跃认购。本次发行债券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托管,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绿色产业项目贷款。中国银行在本次新开发银行绿色金融债项目中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并将在该债券上市交易后为投资者提供二级市场做市报价。


此次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主要用于金砖国家、其他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有助于缓解投融资瓶颈,推进各国基础设施改善和工业化水平提升,实现经济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同时,此次债券的发行也顺应了我国对外开放区域结构转型需要,对促进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金融合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2015年7月成立的新开发银行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等五个成员国按均等20%比例出资建立,总部设在上海,是历史上第一次由新兴市场国家自主成立并主导的国际多边开发银行,作为现有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的补充,新开发银行将加强金砖国家间的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与发展,为金砖国家、其他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


作为中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在境内外人民币债券承销业务领域拥有领先优势,始终走在创新前沿。2014年以来,中行作为独家主承销商先后成功发行了首笔非金融企业熊猫债、首笔国际性商业银行熊猫债、首笔获得人行批复的主权机构熊猫债,并在2015年度中资投资级企业G3货币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包揽了迄今为止所有高评级离岸人民币主权债项目,在业内享有极高声誉。依托海内外一体化服务优势,未来,中国银行将不断拓展与金砖国家、其他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国家的金融往来,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构建全球化、全方位的绿色金融体系。(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小燕 尹劲劲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