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券商债券理财三季度仍将偏爱股票

时间: 2009-07-22 13:34:1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通胀预期下,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债市将面临熊市来袭。一边是股市节节高升,一边是债市持续疲软低迷,被允许在一定限度内进行权益类投资的券商债券型理财产品,难免越来越青睐权益类品种而冷落债券。
通胀预期下,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债市将面临熊市来袭。一边是股市节节高升,一边是债市持续疲软低迷,被允许在一定限度内进行权益类投资的券商债券型理财产品,难免越来越青睐权益类品种而冷落债券。

华泰证券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在宽松性货币政策环境背景下,异常充裕的流动性以及经济延续回升态势,将必然导致市场的通胀预期上升,未来经济缓慢复苏并 伴随温和通胀将是大概率事件,资产类产品价格成为市场的主要投资取向。受累未来的通胀预期,债市整体趋弱难以避免。银行资金出于债券资产配置的刚性需求, 是债市的主要买方,但三季度各类债券的供给量将大幅增加,债市仍会面临艰难地寻求供求平衡的过程。“兴业卓越1号”的投资经理也认为,就基本面而言,三季 度债券的基本面情况很差,但是否最差还有待观察。海通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乃至未来的2~3年债券市场都将是一个熊市,只有一些交易性机会。

在对债市预期较差的情况下,大多数券商债券型理财产品将注意力转向了股票投资。海通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股市回暖,三季度将逐步配置权益类资产,在 稳健的基础上追求收益的最大化,给投资者以稳定的收益。华泰证券表示,继续看好三季度股票市场表现,保持权益类资产配置,如果市场迅速冲高回落则及时降低 仓位。平安证券也表示,考虑到可能的股市机会,三季度将争取择机配置股票型基金,以及可转债和新股机会,以均衡股债跷跷板效应,最终取得稳健、均衡的投资 回报。

另外,业内人士还强调,尽管股市上涨空间仍然可期,但在市场各方信心开始膨胀的时期,投资经理对潜在的风险也应加以防范。作为债券型产品,需保持稳健的投资风格,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力争为风险偏好低的投资人和配置型投资人带来相对稳定的收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