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转债:股性持续增强 后续关注估值和业绩

时间: 2009-07-15 16:32:4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一级市场有望近期启动,关注正股估值低、业绩增长空间较大的转债。从最近市场走势可以发现,资金开始明显流入低估值和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和权重股, 而7、8月份正值中报披露的敏感时期,因此转债投资者也要考虑这方面的变化。从正股走势及转债估值情况来看,钢铁和化工类转债仍然是估值较低、比较稳健的 投资品种,有色和农业类转债近期走势落后于大盘,但是从通胀预期的角度来看,也具有一定的空间,而煤炭和机械类转债累积涨幅过大,回调风险增大。建议关注 南山、澄星和钢铁类转债。

——转债市场缩量上涨,市场股性持续增强。6月份转债指数上涨3.4%,较大盘落后超过10%。转债市场日 均成交额仅为1.89亿元,较前月大幅萎缩,降幅达到35%。纯债溢价率指数创出近一年的新高,由于大盘迅速拉升,从中旬开始,转股溢价率指数下降的速度 有所加快。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转股溢价率水平有继续下降的可能,但是在赎回压力下,下降空间不大。

——恒源、巨轮大幅上涨,转债市 场的到期收益率平均值已经跌至-7%。6月份强股性转债的走势仍然强劲,如恒源、巨轮转债,但累积涨幅已经很大,其余部分品种正股虽然表现较好,但由于股 性偏弱,涨幅明显落后。从到期收益率来看,市场收益率水平继续下滑,7只转债出现下降,其中恒源转债、巨轮转债均有大幅下降。目前市场到期收益率的平均值 为-7%,且所有转债的到期收益率均为负数,对债券投资者来说,这些品种的风险已经过高。

——3只转债股价达到赎回条款要求,短期赎 回压力不大。目前股价达到赎回条款要求的转债仍有3只,分别是恒源转债、大荒转债和巨轮转债,但大荒转债已经公告放弃赎回,恒源转债在本计息年度(截至9 月份)也无可能赎回,巨轮转债还需22天才能满足天数的要求,有赎回的可能。在巨轮股份大幅上涨后,正股达到向下修正条款所规定价格的转债还剩3只,分别 是唐钢转债、澄星转债和新钢转债,前两只已经完全满足修正条款的要求,新钢转债还剩8天。但从唐钢股份的整合和新钢股份的走势来看,转债修正的可能性和必 要性都不大,而澄星股份正在筹划增发,对股价比较敏感,因此也不大可能向下修正转股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