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资金面趋紧债市难有起色

时间: 2009-07-01 16:25:31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周二上证国债指数有所回落,报收于121.33点,较前日上涨0.08点,涨幅0.07%,成交量升至7.53亿元。截至目前,剩余期限为4.55年的09铁道部MTN1、剩余期限为4.24年的08进出08、剩余期限为3.45年的07国开24成交居前。

中国银行(4.47,-0.02,-0.45%)间债市早盘现券仍旧受压,但下跌幅度有限。新股申购层出不穷,大行资金融出意愿再显降温迹象,导致市场 资金面略显偏紧,公开市场正回购中标利率也应声上涨。截至目前,1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最新报1.09%,7天期回购利率最新报1.21%,14天期回购利 率最新报1.27%,1个月期回购利率最新报1.17%。

在市场资金紧张的时期,央行可能仍会像上周一样通过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向市 场注入资金。大行作为资金的主要融出方将利率抬高到其资金成本的水平后,市场利率可能持稳。预计近期资金面将继续呈现中性略紧的局面,市场利率上涨的空间 有限,但在小盘新股持续发行的情况下货币市场利率恐怕难以快速回落。

综合来看,在当前的基本面和资金面下,债市难有起色,短期内调整行情恐怕还将继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