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交行报告:上半年CPI负增长成定局

时间: 2009-06-02 10:44:03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昨天,交通银行研究部发布对2009年5月的CPI预测报告,交银研究部通过研究发现,5月份CPI同比增幅将连续第四个月出现负增长。
  5月份食品价格继续小幅回落,同时翘尾因素将拉低物价1.5个百分点,仍然是主导5月份CPI继续回落的主要原因。根据农业部及商务部监测的数据测算,交银研究部认为5月份CPI增幅在-1.8%~-1.2%之间,取其中位数,预测5月份CPI同比增幅为-1.5%左右,将自2009年2月份以来连续第四个月出现负增长。

  交通银行研究部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今年以来CPI下行主要受翘尾因素的影响,前4个月CPI同比增速如果剔除翘尾因素(-1.53%),新增因素其实是正增长(0.7%),因此,通货紧缩的情况并不如预想的严重,预计6月份物价负增长仍将持续,今年上半年CPI负增长已成定局。预计物价将在下半年恢复正增长,但增长幅度会比较低,年内不需要担心通货膨胀重新抬头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