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关注节后波段交易机会

时间: 2009-04-30 11:09: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周三的债市一扫往日倦态,开盘即现上涨态势。

  周三的债市一扫往日倦态,开盘即现上涨态势。持券过节心态下,加上猪流感可能产生的对全 球经济复苏延缓作用影响,投资者购券积极。政策性金融债的收益率普遍下降3bp左右,尤其是5-7年的政策性金融债成为部分机构抢购券种。国债收益率曲线 亦有3bp左右的小幅下移,主要体现在5年7年及10年期品种的成交上。

  从双边被点击成交的情况来看,主要是卖盘被横扫一片,如7年国债08国债22在2.79%、2.8%被点,剩余期限接近10年的08国债18在 3.06%、3.07%被点,08进出10在3.72%被点,收益率均下降3bp左右;剩余期限4年多的08国债17在2.23%、2.25%被点,08 进出08在2.78%、2.8%被点,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4bp;剩余期限2年多的08国开22在2.07%-2.09%被点;剩余期限半年内的央票成 交较多,如08央票106在1.029%、1.049%被点。此外,信用产品也有少量卖价被点成交,如08大唐cp01在1.6%被点,08沪城投 MTN1在3.75%被点。

  相比较而言,双边买盘成交较少,如剩余期限1年多的08国开25在1.75%被点,剩余期限4年多的08国开15在2.855%被点,剩余期限 262天的09京热电cp01在2.28%被点,剩余期限4年多的08中电信MTN2在3.56%被点,08央票17在1.07%被点。

  本周市场略显平淡,由于消息面真空,市场成员对未来走势多持观望态度。近来甚受全球关注的猪流感事件,更使得市场对未来全球经济复苏预期产生诸多怀疑。另据传,近期央行将可能公布双率齐降,但市场成员对此也存在一定分歧,有机构认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笔者认为,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央行可能放缓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在流动性管理上进行小幅调整;节后交易可能会有短暂的波段机会,但随着更多数据的公布和预期向好,波段机会将是昙花一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