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债券牛市二季度进入尾声

时间: 2009-04-17 11:28:51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正当美日欧等主要经济体继续处于衰退之中,且在未来的3-6个月还没有好转的迹象时,我国经济短期来看已经走出低谷,并逐步复苏。

    我们建议以中期限为主,特别是5年期左右品种。随着股市这波反弹,基金换仓的行为基本结束,进一步减持的动能不足。通过期限利差分析,5年期利率产品相对投资价值要大。同时中短期品种的防御性和流动性也好于长期品种,这是对未来不确定性的一个对策。

    信用产品投资也是以中期限为主,特别是3年期左右的品种,在第二季度中等信用级别债券可能会整体表现好于高等级别债券。高品质信用债的信用利差已达到历史最低,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不大,中等资质的品种如AA-或AA级中票的投资价值相对更大点,信用利差的下降空间还较大,随着经济基本面的进一步向好,我们认为这部分信用产品的收益率曲线将会有较大幅度的下调。

    牛市末期的债市,风险应当足够重视。

    第一,长端可能会进一步上翘,虽然长债的杠杆作用明显,但是其风险也是成倍放大的,应尽量回避,特别是对于交易性的需求;

    第二,我们认为在第二季度,中等级别信用债的表现会好于高级别品种,但是也不能排除极个别债券的降级风险,甚至是违约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国元证券 李明忠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