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资金充裕 回购利率走低

时间: 2009-04-16 14:06:03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货币市场资金仍然充裕,7天的回购利率从前期的0.96%回落到0.92%,下降了4BP。隔夜利率继续维持在0.81%水平。回购利率下行反映了市场对降息的预期增大,但是市场预期这次降息可能是最后一次降息,估计对债券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市场短期资金成本继续走低,对债市和股市都是利好的。
  货币市场资金仍然充裕,7天的回购利率从前期的0.96%回落到0.92%,下降了4BP。隔夜利率继续维持在0.81%水平。回购利率下行反映了市场对降息的预期增大,但是市场预期这次降息可能是最后一次降息,估计对债券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市场短期资金成本继续走低,对债市和股市都是利好的。

  市场预计我国一季度GDP增加6%,比上一季度下降,较国家计划的全年"保八"还有差距。笔者预期,下半年国家会有更多的刺激方案出台,经济可能会出现井喷的情况。美国经济数据比预期的好,3月的企业库存下降,说明销售速度加快,经济下滑的风险相对减少。另外,股市的疯狂上涨也对债市带来压力。基金和保险资金有可能继续流进股市,债券的需求相对减少。另外近来债券发行提速,供给继续增加。在这双重打击下,债市后势将继续走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古勇为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