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债市长期走势不容乐观

时间: 2009-04-14 13:15:02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从3月份信贷资金流向看,一方面企业短期资金极大充裕;另一方面企业和居民的中长期贷款均大幅同比多增,意味着投资及房地产市场的状况已经得到极大改善。值得注意的是,居民的定期储蓄增速出现下降趋势,而从历史经验看,一旦居民储蓄出现持续分流,则对股市有显著的正面影响。
  1季度的信贷天量显然难以持续,但即便2、3季度月均信贷增量降至5000亿甚至以下,也能维持信贷增速高位直至3季度末。经济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物价最低点也已出现,加上股市回升对大类资产配置的趋势影响,债市的长期走势不容乐观。

  我们认为债券市场短期是牛皮市,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区间从3%-3.3%提升至3.1%-3.4%。建议将久期保持在3年以内,长债方面只有把握大跌出来的机会。目前看好中高等级短期信用债,推荐3年期左右、国企背景AA级以上的中票、企业债、公司债、城投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