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略升

时间: 2009-03-27 09:54: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 斯竹   
       周四的银行间市场总体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其中,国债和短期融资券的成交量略升。现券成交来看,剩余期限接近10年的“08国债25”在2.99%—3.21%有成交,“08国债18”在3.11%—3.23%有成交,剩余期限接近5年的“08国债26”在2.34%—2.36%有成交。短期融资券的成交主要由新发券种拉动,如“09华电煤cp01”在2.09%—1.85%有成交,“09开滦cp01”在2.09%—1.85%有成交,“09天药集cp01”在2.73%—2.15%有成交,其中2.20%附近成交较多。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的成交量总体下降,其中,跨月末和季末的7天期回购品种以及长期回购品种R2M、R3M的成交量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公开市场操作上,新发行的3个月央票与上期基本持平。

  以政策性金融债为代表,银行间债券市场下午出现一定的抛盘,带动二级市场收益率有微幅上行。3年期金融债成交在1.85%;5年期金融债成交在2.61%;7年期成交在3.24%,均较前一交易日上行3个基点,而10年期金融债成交在3.75%,上行5个基点。市场认为,双边买价成交较多一方面可能与下季度密集发行国债有一定联系,部分机构先期采取“做空”行动;另一方面与股市的红火对于基金造成的一定赎回压力也有关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