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中长期债券收益率陡升

时间: 2009-03-24 10:49: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3月23日,银行间市场以三年期金融债、中期票据,央行票据为代表的中短期债券较为活跃。09中油股MTN2三年期中期票据上市交易,尽管贴近二级市场收益率发行,但由于市场需求较大,导致其收益率仍然下降了5-6个点,可见机构的避险动机明显。即将发行的中石化中票,预计仍然是众多机构抢购的对象,发行利率有可能走低。

  早盘,由于周三的10年国开行金融债的发行,长期债券市场供给量开始加大,导致众多机构比较谨慎,十年期金融债的收益率一路走高到3.69%-3.695%附近,尽管一些银行的交易类账户开始买进,但仍挡不住市场机构的抛压,预计收益率会继续上升。5年、7年金融债随着十年的金融债,收益率均向上移动,收益率曲线变得更加陡峭。

  央票及短期融资券等短期品种的收益率变化不明显,两年央票保持在1.50%附近,进一步下降的空间较小。五年的中票由于前期收益率相对较高,吸引力较大,所以二级市场需求明显加大,收益率下降得较快。以京国资、沪城投为代表的五年中票,收益率降至3.40%附近,目前投资价值减弱。 

  5-7年的金融债、企业债券、中期票据,相对来讲具有投资机会,交易性机构目前可以适当关注,但个人观点继续看好优质企业债券,中长期中期票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杨洋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