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申万:债市将会继续小幅反弹

时间: 2009-02-16 13:16: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16日,申万研究所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债券市场还会继续保持当前小幅反弹的格局,但反弹的空间会受到限制。银行重新主导债券市场,其不会任由长债利率下降至很低的水平。本季度还有两只超长国债发行,如果需求主体受限,一级市场会对二级市场产生压力,这是当前债券市场新的忧虑。

 

  报告作者认为,从M1增速来看,尽管春节错位因素可能导致2月份回升,但估计也就在9%左右,难以有明显好转。随着信贷扩张规模的放缓,M2也有望回落。对债券市场来说,机构已经从一开始的仅仅关注信贷总量逐步过渡到关注信贷结构,另外货币乘数和M1的低迷难以证明经济的好转,因此信贷总量扩张对债券市场的负面影响已经过去。从资金面来说,在集中大规模放贷的因素下降后,银行会有更多的资金投资债券市场,因此依然对未来债券市场的走势表示乐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