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证券行业:交易持续活跃 2008年业绩符合预期

时间: 2009-02-11 13:39:11 来源: 国泰君安   网友评论 0

  投资要点:

  日均交易额继续维持在千亿元以上。1月,上证指数上涨9.33%,带动整体交易继续维持较高水平,股票基金成交额15,384亿元,同比下降67.5%,环比下降36.1%,日均股票基金成交额1025亿元,同比下降52.2%,环比略降2%。本月完成2241亿元权证交易,日均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合计1175亿元,同比下降49.9%,环比略降4.7%。

  承销业务较为平淡。1月无公开增发项目,仅有5单定向增发项目,其中两单为现金认购,募集资金(仅现金)合计8.73亿元,同比下降92.3%,主承销商分别为广发证券与西南证券。1月完成5单企业债券发行,共募集资金69亿元,债券发行额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27.4%。

  创新业务预期更为明确。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监管层推出创业业务的预期,我们仍然坚持在策略报告中对创新业务的观点,即2009年创新业务虽将全面铺开、但短期实质性贡献有限。

  2008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47家银行间市场业绩同比下降69%,上市券商业绩下降43%。受可供出售净资产规模下降影响,银行间市场券商净资产规模下降3%。从业务结构看,经纪佣金占比大幅上升至65.5%,而自营规模减少至5.3%。全年经纪佣金下滑49.2%,整体经纪净佣金率从0.154%下降至0.129%,承销业务收入以及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分别下降19%与43%。

  具备较高业绩弹性的中小券商将更多的受益于交易额的大幅上涨。从业务结构上看,中小券商经纪佣金收入占比更高,其中东北证券高达80%。从我们的测算结果看,中小上市券商亦具备更高的业绩弹性,其中宏源证券与东北证券尤为突出,若全年日均交易额上升至2000亿,两家公司业绩将分别增长93%与75%,但从估值水平看,我们认为东北证券更具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国泰君安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