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债市研究 >> 列表

中信建投:4月份债市有望小幅反弹

时间: 2008-04-02 08:36: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中信建投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4月份资金面继续宽裕,需求也保持旺盛,乐观情绪进一步蔓延,如果预期内的加息出台,反而可能对市场的乐观心态起到正向推动作用。预计4 月份市场将迎来进一步的反弹,但在当前收益率曲线已经比较平坦的情况下,高位稳定的央票利率将制约市场反弹的力度。
   “高票息、短久期”始终是适应性较强的资产配置准则,能够赋予投资人应对环境变化所必需的灵活性。此外,收益率曲线的高度平坦化也表明短期品种的收益风险比更佳。

    建议回避长期国债,关注3 年期左右短期国债的投资价值。继续配置5 年以下浮息金融债。配置次优级CP 需关注高溢价产生的风险。在国债收益率较低的情况下,更多地挖掘收益率较高的企业债、公司债等信用产品中的投资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