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湖北省2018年首笔境外美元债券融资成功发行

时间: 2018-03-01 18:01:11 来源: 央广网  网友评论 0
  • 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成功发行首笔3亿美元4.375%票息的高等级无抵押债券,成为今年湖北省发行的第一笔境外美元债券融资。

来源:央广网  记者:左艾甫


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成功发行首笔3亿美元4.375%票息的高等级无抵押债券,成为今年湖北省发行的第一笔境外美元债券融资。

  

据了解,2月26日,中国银行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成功协助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科投”)担保发行3亿美元3年期、高级无抵押境外债券,这是湖北科投在国际市场上发行的首单债券,标志着湖北科投集团成功开拓了国际资本市场融资的新渠道,迈出了国际化发展的坚实一步。

  

湖北科投是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主要园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产业投资主体,承担着高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园区开发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投资以及国有资产运营管理的业务。近期规划了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国际生物医药保税平台、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产业配套科技园(一期)及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等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面对巨大的资金需求,湖北科投将融资视野扩大到海外市场,规划实施了这次海外债项目。

  

为推动湖北科投海外债的顺利发行,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国际化和全球一体化服务优势,统筹协调中行湖北分行和香港分行、新加坡分行等海外机构,积极协助湖北科投加强与境内外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和2家承销商的共同联系,协调推进发债项目评级等相关工作。在发行前的关键阶段,中国银行总行、香港分行、湖北省分行与湖北科投共同组建了强大的路演团队,在香港、新加坡等兄弟机构的有力支持下开启“启明芯项目”。路演团队通过丰富的路演资料、雄厚的实力向各路投资人展示了湖北科投集团所在区域的国家级战略定位及国有资本对接区域产业布局的巨大潜力投资项目,赢得了境外投资者热烈反响,共收到80多笔投资订单,投资者包括基金、银行、保险、企业司库以及私人银行等,最终超额认购13亿美元,认购倍数4.33倍,最终成交3亿美元,债券定价优于近期同类企业海外债表现,账簿质量显著优胜于同类型投融资平台发行结构,其中优质基金投资者占比高达59%、银行占比23%、机构投资者占比10%、私人银行及其他机构占比8%。

  

此次湖北科投境外债券的成功发行,为湖北省企业拓展海外融资市场探索了成功的范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央广网 作者:左艾甫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