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北特科技年报被市场打穿孔 券商研报自打脸

时间: 2017-01-20 09:05: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月18日,两市年报第一股北特科技(603009)又跌了,跌幅仍不小,短短三天,股价竟然跌去了21.03%。

作者:袁元 来源:号外财经网


\

 

  1月18日,两市年报第一股北特科技(603009)又跌了,跌幅仍不小,短短三天,股价竟然跌去了21.03%。

  号外财经通过观察发现,北特科技在1月14日披露了2016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1亿元,增幅为13.29%,其中主要为转向类产品销售增长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6亿元,增幅为20.10%。同时,公司拟以2016年年报经审计的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15股,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总体来说,2016年该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均超过年初预期。

  当人们为年报第一股的超预期业绩欢欣鼓舞时,市场却着实浇了一盆凉水。1月16日,该公司年报公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其股价即开盘跌停,其披露年报后首个交易日的股价表现是最近5年内最惨烈的;1月17日,年报炒作概念股再度杀跌,北特科技再被压死在跌停板上,全天股价下跌5.91%;还没结束呢,1月18日,该股继续下跌6.74%。

  号外财经统计显示,北特科技披露年报后的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1.03%。看来,业绩失灵了,高送转也失灵了!

  “北特科技近日的持续下跌或许与公司年报业绩并无太大关系,前期高送转后的连续大涨已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公司股价。”有业内人士一语道破天机。换句话说,如果有业绩超预期或者高送转的公司,投资者应该提前布局,最好能在在年报披露当天或之前就要获利了结。

  后背财经惊然发现:一边是“炒年报”风险袭来,而另一边则是券商不靠谱的研报。中泰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北特科技业绩高速推进,EPS渗透拉动值得期,维持前次目标价54元不变。但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1月18日该股股价仅48.97元。西南证券的研报告同样提到,外延拓展动力强,EPS渗透率提升持续增厚公司业绩等优势,维持“增持”评级。实际上,北特科技已经持续8个交易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现象,其中1月9日,主力净流出达4368万元,1月10日、11日、12日13日,分别净流出3358万元、3410万元、2137万元、3220万元。披露年报后的1月16日、17日、18日,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出1088万元、1702万元、7719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