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建设银行在法兰克福市场发行德国首支上市人民币债券

时间: 2014-05-20 17:51: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今日获悉,德国当地时间5月19日,中国建设银行成功在法兰克福市场发行15亿元人民币债券(“歌德债”),债券期限两年,利率3.38%,获得近3倍超额认购。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崔文苑)记者今日获悉,德国当地时间5月19日,中国建设银行成功在法兰克福市场发行15亿元人民币债券(“歌德债”),债券期限两年,利率3.38%,获得近3倍超额认购。该债券将在法兰克福交易所(FrankfurtStockExchange)挂牌上市,是法兰克福债券市场的第一支可挂牌上市交易的人民币债券。承销团成员包括香港建银国际、德国商业银行、渣打银行(香港)、法国巴黎银行(香港)。

  建设银行发行该笔人民币债券在德国市场创下了多项第一:建设银行成为首家获得德国金融监管局(BaFin)审批发债的中资企业,本次发行的债券是首只公开募集并在德国交易所上市的中资人民币债券,也是德国本地结算托管机构首次接受非德国法的债券。在监管、法律、清算实践等各个层面推动了德国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创新,为法兰克福建设人民币清算中心的进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法兰克福分行成立于1999年9月,是建设银行在欧美金融市场设立的第一家跨时区经营的分行,经营区域覆盖德国和其他欧元区国家,持有全功能银行牌照,目前为法兰克福市场一级欧元清算行,为客户提供欧元清算、汇款、存款、贷款、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外汇买卖等服务。截至2013年12月,该分行资产35亿美元,人均税前利润38万美元,资本回报率11.56%,不良资产率和不良贷款率均为零。

  作为国有第二大商业银行的欧洲重要窗口,建设银行法兰克福分行依托境内外业务联动和机构网络,为中欧间经贸往来紧密的企业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同时在人民币业务以及产品研发、清算服务和IT系统建设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积极参与并推动法兰克福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经济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贸易金融”微信号:trade_financ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文苑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