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债券基金首募规模仅半年前1/3

时间: 2013-08-28 17:27:35 来源: 金陵晚报  网友评论 0
  • 数据显示,自3月新债基平均首募额达到31.64亿元的高点后,新债基平均首募额逐月下滑,至8月已跌落至11.8亿份,仅为3月的1/3多。该人士表示,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新债券的平均首募额很有可能继续下降。

  债基后市不容乐观

  一基金行业人士认为,随着市场流动性的宽裕,国债利率突破4%,债券基金的优势越来越弱,后市不容乐观,“上周汇丰PMI初值意外升上50,央行逆回购向市场净投放720亿流动性,对债市产生较大的影响,10年期国债突破4%,债券市场继续走弱,市场有明确的走熊迹象。”

  一直以来市场上都有“债牛股熊,债熊股牛”的跷跷板定律。上述基金人士对《金证券》表示,“收益越低,规模也会萎缩,这些就如多米诺骨牌一样,一环套一环。因此,后期的债券发行也将更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管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