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新三板试点扩大至全国范围

时间: 2013-06-21 21:49: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网友评论 0
  • 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确定了新三板扩容和债券市场互联互通目标,以使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据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确定了新三板扩容和债券市场互联互通目标,以使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会议明确,将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至全国,鼓励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这一举措突破了原来新三板将逐步扩大试点的发展路径,一步到位覆盖了全国中小企业。

  新三板是由原中关村园区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扩大试点而来,定位为全国性的场外市场,试点范围仅限于北京中关村以及天津、武汉和上海四地的国家级高新园区。此次新三板一步到位扩容到全国,新三板挂牌将进一步提速,更多的中小企业将从中受益。

  会议还指出,要扩大债券发行,逐步实现债券市场互通互融。这意味着今后资本市场的发展重点将更多转向债券,以改变当前股债比例不协调的问题,企业融资将更加多元化、更加便捷。近年来,证监会一直在努力发展债券市场,以期改变“大股票、小债券”的局面。除公司债外,证监会推出了中小企业私募债。

  在互联互通方面,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去年在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会议上,已经就在符合投资者适当性的原则的前提下,支持符合条件的债券跨市场交易、进一步提高转托管效率达成共识,目前有关共识正在工作层面抓紧落实。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着力点,统一的债券市场有望形成,预计会有更多的举措出台促进债券市场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