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黑龙江开办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

时间: 2013-06-21 21:47:2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由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黑龙江证监局联合主办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哈尔滨举行。此次签约对帮助黑龙江省中小企业通过发行私募债券融资,拓宽融资渠道,同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日前,由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黑龙江证监局联合主办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哈尔滨举行。

  据介绍,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是针对中小企业设计的,由证券公司承销,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发行的债券产品,具有财务门槛低、发行程序便捷的特点,是中国证监会促进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创新举措,为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开通了又一条直接融资渠道。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建辉提出,各地、各行业要充分利用中小企业私募债这一创新融资工具,其具有促进黑龙江省企业融资的重要意义。黑龙江省证监局局长初乃祯、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世安分别致辞。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专家讲解了资本市场和中小企业私募债相关知识与实务。

  会后,黑龙江省金融办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又联合举办了“龙江重点拟上市企业座谈会”。黑龙江省30余家拟上市企业负责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领导和专家就企业上市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促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推动黑龙江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黑龙江省金融业的一项重大突破,有效地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的难题。此次签约对帮助黑龙江省中小企业通过发行私募债券融资,拓宽融资渠道,同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尹海超哈尔滨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