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债基投资热度不减 博时岁岁增利引关注

时间: 2013-06-17 20:14:16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2013年即将过半,固定收益产品仍然是受关注的基金投资品种之一,此类基金的募集规模也大幅超越其他品种。目前,博时基金旗下第二只一年期封闭债基博时岁岁增利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正在发行。

  2013年即将过半,固定收益产品仍然是受关注的基金投资品种之一,此类基金的募集规模也大幅超越其他品种。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5月新成立42只基金,其中固定收益品种的募集份额超过了八成。

  目前,博时基金旗下第二只一年期封闭债基博时岁岁增利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正在发行。由于在封闭期内免受申赎资金的影响,该基金将采取匹配+增强的策略,一方面买入与一年封闭期相匹配的债券品种以获得票息收入,另一方面配置期限稍长的信用债品种,通过主动管理力争获得更高的收益。这类产品受到希望打理一年左右闲置资金的投资者的欢迎。

  业绩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因素。据银河证券统计,2013年前五月所有长期标准债券(A类)、普通债券基金(一级A类)和普通债券基金(二级A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44%、4.9%和5.8%,博时基金旗下3只产品在各个类别中都位居前五博时信用债纯债债券以6.89%的收益率在17只长期标准债券(A类)产品中拔得头筹;博时稳定价值债券(A类)以11.96%的收益率在58只普通债券基金(一级A类)中位列第三;博时信用债券(A/B类)以11.13%的收益率在73只普通债券基金(二级A类)中位列第四。

  博时发行的第一只一年期封闭债基博时安心收益基金成立于2012年12月6日,首募23.22亿元。截至2013年6月7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3.4%,超过目前3.25%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由于这类一年定期开放债基每年仅打开申购一次,因此目前正在发行的博时岁岁增利债券基金为不少错过上一只产品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投资机会。

  截至2012年底,博时固定收益团队共有近20位投研人员,其中10位基金经理与投资经理的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由博时基金内部独立开发的“信用债评级系统”更是为信用债券的投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有专业的信用研究员来严格把关进入投资池的品种,以甄别出基本面不佳的发债主体,控制投资风险。 (杜志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杜志鑫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