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AnBerFX:美将继续推行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

时间: 2013-05-20 19:14:43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 今日汇市观点尽管欧洲央行(ECB)在过去两年当中增加了银行流动性并降低了利率,但是这些措施似乎并未给欧元区经济带来提振。即将于6月底卸任的英国央行(BOE)行长金恩(Mervyn King)周日(5月19日)表示,需进一步采取措施来确保英国经济复苏。

  今日汇市观点尽管欧洲央行(ECB)在过去两年当中增加了银行流动性并降低了利率,但是这些措施似乎并未给欧元区经济带来提振。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德法经济的失望表现拖累,欧元区一季度经济继续萎缩。市场如今又在讨论欧洲央行是否会采取进一步的降息措施来刺激经济。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萎缩0.2%,年率萎缩1.0%。而去年四季度欧元区GDP初值季率为萎缩0.6%;年率萎缩0.9%。这一数据标志着欧元区GDP连续6个季度下滑,创下自欧元创立以来的最长衰退记录。令人意外的糟糕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并导致有关欧洲央行将实施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欧元/美元当天跌至六周低点。分析师指出,未来一周内欧元区将公布更多重要经济数据。若表现不佳,可能令欧元进一步承压。欧洲央行官员默施周五表示,欧洲央行在常规措施和非常规措施上都还有弹药可用。其在被问及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时表示,“所有选项都可以利用”。他称,欧洲央行仍将下调存款利率作为选项之一,但并不一定就会利用这一政策。这使得欧洲央行实施负存款利率的可能性再次上升。

  美联储定于北京时间周四(5月23日)凌晨2:00公布4月30日-5月1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美联储5月1日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称,将继续推行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称将根据就业市场和通胀状况来增加或减少每月债券购买规模。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最新公布的政策声明表明美联储的立场出现了转变。今年早些时候,美联储官员们未明确提出增加购债规模的可能性,但讨论过逐步削减债券购买规模。周三(5月22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对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发表证词陈述。届时,市场将在其证词中仔细寻找任何有关QE的线索。而分析人士认为,伯南克的证词可能还是会以“打太极”的方式进行。在此之前,伯南克于5月18日在巴德学院Simons Rock分校发表演说,不过他并未就美国的货币政策置评。除了伯南克,美联储官员埃文斯、布拉德、威廉姆斯本周也将相继发表讲话。

  即将于6月底卸任的英国央行(BOE)行长金恩(Mervyn King)周日(5月19日)表示,需进一步采取措施来确保英国经济复苏。金恩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出现了复苏迹象,但只是温和复苏,显然不能安于现状。他称,需要在货币政策方面采取进一步行动推动经济复苏,并确保过剩产能得到利用。

  欧元兑美元:开盘价1.2829,昨收价1.2840,最低价1.2818,最高价1.2834,外汇牌价现报1.2823,涨幅率-0.05%。亚市盘初呈低位震荡格局,若1.2850对欧元构成持续压制,则预计汇价将进一步走低。但要注意的是欧元下方在1.2730水平拥有关键支撑,料短线跌势将趋缓,且汇价此前已十分逼近5月15日1.2775下行目标。欧元/美元小时图MACD红色动能柱略存,KDJ向下,多数均线对汇价构成压制。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