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国内债市仍有望震荡上行

时间: 2013-05-14 19:45:25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兴业期货的固定收益分析师孙静哲指出,国债指数的上涨主要是因为,国内通胀压力的暂缓、宏观经济的弱势都支持债券市场的走强。孙静哲指出,“中国债市处于一个观望的态度,主要看宏观层面的变动”。

  格罗斯称美国债市牛市很可能已见顶

  国内债市仍有望震荡上行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债券天王”格罗斯日前警告美债长达30年的牛市行情或已终结于今年4月29日,将来的回报率更可能在2%~3%。相形之下,中国债市由于热钱涌入带来的资金面宽松,再加上宏观经济复苏的不明朗,市场认为国内债市未来一段时间仍延续回暖行情。

  美国债市牛市或已见顶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创始人、“债券大王”比尔·格罗斯上周五发出的关于“债市见顶”的表态在美国债券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

  虽然美联储本月初时表示,每月采购850亿元美国国债的量化宽松政策不变。但随着美国各项数据的转好,市场对美国经济刺激政策将会退出的预期日益升温,未来美联储的购债规模削减,甚至从买入转变成卖出。

  此前,高盛集团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非农就业增长数字和日本央行宣布的新一轮量化宽松项目大大提高了传统避险资产美国国债的吸引力,其收益率已下降到了可以开始做空的程度。

  由于格罗斯言论一出后,引起债券市场一波抛售。道琼斯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美国收盘,债券价格下跌1/32,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1.907%。

  尽管如此,格罗斯指出,虽然牛市或已终结,但这并不意味着熊市的开启。而格罗斯本人管理着的世界上最大的债券基金——Pimco Total Return,仍然在买入美国国债。

  国内债市延续回暖

  在美国投资者预言美国债券牛市或将见顶时,国内债市则在稽查风暴的影响下经历了一轮过山车行情。近期随着监管风暴的趋缓,债市已现短期回暖。昨日,上证国债指数收盘延续上周五的升势,涨0.02%至138.33。

  兴业期货的固定收益分析师孙静哲指出,国债指数的上涨主要是因为,国内通胀压力的暂缓、宏观经济的弱势都支持债券市场的走强。而市场人士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在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资金面利好以及国内经济弱复苏支撑下,债市仍会缓慢回暖、震荡上行。不过孙静哲指出,“中国债市处于一个观望的态度,主要看宏观层面的变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宇宁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