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铁道债“升级”政府支持类债券

时间: 2013-05-10 21:54:12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陈果静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获悉,2013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行的债券以及原铁道部发行的所有债券,都已被划入“政府支持机构债券”。而现在划入“政府支持机构债券”后,无疑对铁路总公司是重大利好。

  本报讯记者陈果静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获悉,2013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行的债券以及原铁道部发行的所有债券,都已被划入“政府支持机构债券”。据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樱测算,此次共划转4495亿元铁道债至政府支持机构债。

  政府支持机构债券此前一直特指汇金债。2010年,为探索国有金融机构注资改革的新模式,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债券,总额为1090亿元,并依据其发行主体性质,定为政府支持机构债券,由国家对其发行的债券提供信用担保。

  由于原属企业债类别的铁道债划入政府支持机构债券,导致4月份企业债托管量变动剧烈。中债登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银行间市场企业债存量环比大减3327.83亿元。与此同时,政府支持机构债券余额大幅增加4495亿元。

  据招商证券统计,截至2013年4月30日,未到期的铁道债规模为6960亿元,其中包括铁道部企业债6160亿元、铁道部中票800亿元。

  今年3月,铁道部撤销成立铁路总公司后,其存量债券资质问题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而现在划入“政府支持机构债券”后,无疑对铁路总公司是重大利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陈果静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