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择优配置信用债券 增强组合投资回报

时间: 2013-05-06 21:53:03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各债券品种收益率在不同债市周期下的轮动效应,该基金将灵活配置不同公募信用债券、可转债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品种,借助轮动周期,构筑正收益。投资理念:该基金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以宏观经济分析为基础,根据经济发展不同阶段的特点,挖掘信用债市场的投资机会,以谋取基金获得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未来两三年

  将是债券投资适宜期

  近期监管部门对债券市场违规行为的调查对债券市场具有深远影响,这会使债券市场变得更加规范、透明,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虽然短期对市场会有一些冲击,但这种冲击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因为债券投资和债券价值主要还是依赖于基本面影响。未来我国宏观经济仍以调整为主要基调,货币政策将维持中性偏宽松的格局,未来两三年将是债券投资的适宜时期。

  公募债、可转债、私募债

  共筑正收益方向

  信达澳银信用债基金主要配置公募信用债券、可转换债券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三大类别。公募信用债券,自2010年以来每年均有稳定收益,为重点配置对象。可转换债券,既有债性又有股性,与股市收益有一定的正相关性,股市高企时进行配置以分享收益。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是2012年新出台的债券品种,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特征,择优配置可提升基金收益水平。

  目前市场上已发行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发行利率基本在5.5%-13.5%之间,平均达9.00%。该基金将选择信用资质较好的企业,秉持稳健和审慎的原则进行投资。

  根据各债券品种收益率在不同债市周期下的轮动效应,该基金将灵活配置不同公募信用债券、可转债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品种,借助轮动周期,构筑正收益。

  投资管理能力优秀

  良好业绩值得期待

  选择债券型基金投资业绩不俗的管理人,对信用债基金至关重要。信达澳银基金在固定收益类投资领域投研俱佳,掌舵基金经理业绩可圈可点。截至2012年12月31日,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孔学峰先生所掌管的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基金A/B 2012年全年份额净值增长率达到9.39%/8.93%,排名分别为10/47和9/30。

  基金产品摘要:

  投资目标:该基金重点投资于信用债,在有效控制本金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理念:该基金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以宏观经济分析为基础,根据经济发展不同阶段的特点,挖掘信用债市场的投资机会,以谋取基金获得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投资策略:该基金秉承本公司自下而上的价值投资理念,把注意力集中在对信用债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和权益类资产的投资价值研究上,精选价值合理或相对低估的个券品种进行投资。通过整体资产配置、类属资产配置、期限配置等手段,有效构造投资组合。

  风险收益特征:该基金为债券型基金,风险收益水平较低,长期预期风险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和混合基金。本基金主要投资于信用债,在债券型基金中属于风险水平相对较高的投资产品。 (CIS)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