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债券硕鼠案”易方达将考虑赔偿基民

时间: 2013-04-23 23:26:50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网友评论 0
  • 易方达基金昨日确认基金经理马喜德在易方达期间的违规交易仅一笔,获利117万元  对于易方达基金经理马喜德“债券硕鼠案”,易方达基金昨日表示,正在等待司法机关最后定性,如果判定马喜德违规交易损害了基民利益,将会考虑对基民进行赔偿。

  易方达基金昨日确认基金经理马喜德在易方达期间的违规交易仅一笔,获利117万元

  对于易方达基金经理马喜德“债券硕鼠案”,易方达基金昨日表示,正在等待司法机关最后定性,如果判定马喜德违规交易损害了基民利益,将会考虑对基民进行赔偿。

  马喜德基金经理职务被免

  根据湖南宁乡法院开庭材料,公诉方指控易方达基金经理马喜德从2008年3月至12月期间,伙同他人多次利用银行、任职公司的35亿元资金购买债券,然后再安排摩根公司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获利4900万元。

  21日夜间,易方达基金正式公布了内部对马喜德的核查结果,马喜德被公诉属实,易方达决定免除马喜德基金经理职务,并注销其基金经理资格。易方达总裁刘晓艳告诉记者,从暂停任职到最终免职,其间有内部流程要走。

  易方达将考虑赔偿投资者

  易方达表示,检方指出的马喜德挪用35亿元并非法获利的行为,并非全部发生在易方达基金时期。其中经过检方确认的在易方达期间的违规交易仅一笔,马喜德获利117万元。刘晓艳称,在过去两天内,易方达确认了过往的交易记录,除了这笔交易外,没有发现其他违规的交易。

  刘晓艳表示,单纯以卖出价格看,易方达稳健收益卖出涉案债券在当时市场中并不反常。

  易方达基金表示,待法院最终认定这一利益输送交易金额,易方达将考虑赔偿投资者。

  易方达基金为何不知情

  从被立案侦查,到被提起公诉,最后出庭应诉,马喜德一案历经数年却未被易方达基金发现,颇为蹊跷。

  易方达公司表示,马喜德本人从未向公司报告此事,今年3月11日至13日,他以亲属病重为由请了事假。但在此之前,有相关机构对马喜德的调查中曾接触过易方达,但这并没有引起易方达的警觉。刘晓艳称,2011年之前,确有相关机构来易方达调取马喜德管理基金的交易记录,但当时对方没有告知是调查什么案子。而在最近的债券风暴中,有关机构也曾让马喜德协助调查,但随后马喜德平安回到易方达任职,易方达据此认为其并无违规。文/本报记者 范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范辉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