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债券收益率继续下行

时间: 2013-04-18 18:49:35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春节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保持净回笼。信用债券方面,虽然近期市场供应量略有增加,但各期限、评级信用债的收益率均出现5~10bp的下行,收益率曲线形态略有变平,信用利差小幅压缩。

  债市交易手记

  春节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保持净回笼。截至本周二,央行从公开市场中累计回收的资金达到7190亿元。但同期市场上的增量资金规模也较大,仅央行资产负债表上外汇资产增量即在6500亿元以上。在这样的环境下,市场资金面稳定宽松,本周二银行间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分别回落至2.0%和3.0%附近,较上周水平继续下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大,同时央行也扩大了逆回购操作的规模,虽然本周仍然剩余290亿元的净到期,但预计央行仍会通过本周四的操作保持公开市场每周净回笼。

  随着资金面回归平稳,基本面数据成为市场近期关注的焦点。尽管3月进出口和货币信贷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但3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放缓,尤其是1季度GDP低于市场预期。国外方面,也有迹象表明海外经济体的经济复苏出现一定放缓迹象。受此影响,国内A股市场继续下挫并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大幅下跌。由于基本面的负面信息进一步下压市场风险偏好,债券市场成交维持活跃,收益率继续走低。利率债券方面,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至今年以来的新低。信用债券方面,虽然近期市场供应量略有增加,但各期限、评级信用债的收益率均出现5~10bp的下行,收益率曲线形态略有变平,信用利差小幅压缩。

  近日,银监会发布了有关规范城投平台的《关于加强2013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但对市场的影响尚不甚明显。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 郑义萨)

  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意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