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印度去年底外债总额增至2975亿美元

时间: 2011-04-01 15:45:3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刘亚南)印度财政部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底,印度外债总额为2975亿美元,仍保持连年增长态势,比同年3月底的水平增加363亿美元,略高于同期2973亿美元外汇储备总额。

  新华网孟买4月1日电 (记者 刘亚南)印度财政部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底,印度外债总额为2975亿美元,仍保持连年增长态势,比同年3月底的水平增加363亿美元,略高于同期2973亿美元外汇储备总额。

  数据显示,外债总额增长主要是由于商业借款、短期贸易融资和多边政府借款引起,商业借款和短期贸易信贷增长反映了印度对加强与国际金融市场联系和为国内消费开展进口融资的需要。其中,长期债务和短期债务为2349亿美元和626亿美元,与2010年3月底相比分别增加260亿美元和103亿美元,增幅分别为12.5%和19.7%。

  截至去年年底,印度主权债务和非主权债务的比例分别为25%和75%;外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6.9%,总体基本稳定;偿债率为3.9%,处于近6年来较低水平,说明印度有较强偿债能力。

  短期外债占当年底外汇储备的比例为21.1%,略高于当年3月底18.8%的水平,为近6年来最高水平。

  以美元计价的外债所占外债总额权重最大,为53.7%,印度卢比计价外债占19%,日元、特别提款权和欧元计价外债权重分别为12%、9.7%和3.5%。

  同时,优惠贷款所占的比重为15.6%,延续了持续下降趋势,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贬值使印度外债增加53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亚南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