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市场动态 >> 列表

两因素驱动 下半年债市继续看好

时间: 2010-07-13 14:51:0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申银万国发布2010年下半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认为,随着经济增速的缓慢下滑,收益率仍具有下降的空间。报告认为,下半年债券市场驱动因素来自两方面,真实的经济增速下滑和通胀压力缓解。
昨日,申银万国发布2010年下半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认为,随着经济增速的缓慢下滑,收益率仍具有下降的空间。报告认为,下半年债券市场驱动因素来自两方面,真实的经济增速下滑和通胀压力缓解。
    
    申银万国判断,三、四季度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确定。申银万国预计,本轮经济下行的底部在2011年一季度的8.5%,从市场预期经济增速下滑到出现真实的下滑的转变是驱动下半年债券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
    
    另一方面,尽管三季度通胀水平仍面临一定的上升压力,但和市场的预期相比,上升速度已经有所减弱,四季度则会出现明显下降,这是债券市场上涨的另一个驱动因素。
    
    申银万国判断,CPI三季度上升,四季度回落,全年高点不超过3.5%,低于之前市场的悲观预期。而且一旦CPI高点过去,尽管回落速度慢,但是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也不会很明显。此外,PPI高点已经过去,而且随着经济的回落,PPI下降的速度比CPI快。年初流动性多,对全面通胀有压力;现在流动性下降,只能影响到局部的通胀水平。从居民角度看,物价预期指数已经很高,难以再度上升。从企业角度看,PMI中的购进价格指数下降,显示PPI将要回落。
    
    从债券供求的角度看,申万认为,资金供给略大于债券发行规模,但难以回到年初的水平。下半年市场资金面有望逐步宽裕,短期内公开市场逐步投放资金,5月以来投放1万亿。中期内,3年央票将停发。外汇占款方面,此前是热钱多,顺差少;未来是顺差多,热钱少。当然,从更长期看,宏观层面的因素需要央行货币政策转向适度放松。三季度依靠公开市场逐步投放流动性,四季度则是依靠财政存款释放增加流动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潇隽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