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2014年来违约债券一览

时间: 2019-08-05 10:18: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自从2014年来,债券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信用风险从刚兑到现在违约成为常态,这5年期间,信用债市场发生了很多个第一次。这5年来近140家发债主体发生违约,另外还有较多主体处于违约边缘。这5年债券违约大地有哪些特点:

来源:票友—票据圈儿那些事


自从2014年来,债券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信用风险从刚兑到现在违约成为常态,这5年期间,信用债市场发生了很多个第一次。这5年来近140家发债主体发生违约,另外还有较多主体处于违约边缘。这5年债券违约大地有哪些特点:


一、企业性质看:各类型都有,央企不是绝对刚兑,但民企违约面更广

央企有8家发生过违约,分别是中城建、华阳经贸、天威、二重、中钢、金特钢铁等;


国企也是10家:沈阳机床、中科建设、兵团6师、四川煤炭、广西有色、上海云峰、河北物流产业集团...


民企就相当的多了,102家。


除此以外还有数十家企业性质难以确定的,当然上述企业性质有些也是存在争议的,如中城建、华阳被认为是伪央企..


二、行业性质看:集团跨行业容易违约、建筑、食品等违约更高


如上,综合类及多领域控股的违约家属在17家,占比13%左右!跨领域经营风险高,另外在竞争激烈的食品、建筑领域违约也高。


三、区域看:浙江、山东、广东、北京很多,因为发债多

四、评级看:违约时处于AA\AA+\AAA评级的不在少数

附注:首次违约债券明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