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新三板25家主办券商乱象:半年内收32份自律函

时间: 2016-07-19 22:14:07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截至2016年7月19日,新三板企业挂牌总数达到7789家,在如此多的企业中,各种奇葩事层出不穷。而作为新三板的主办券商,因在持续督导等方面存在问题,被股转系统出具自律警示函也纷至沓来。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截至2016年7月19日,新三板企业挂牌总数达到7789家,在如此多的企业中,各种奇葩事层出不穷。而作为新三板的主办券商,因在持续督导等方面存在问题,被股转系统出具自律警示函也纷至沓来。

  《号外财经》统计显示,从2016年1月1日至7月19日,共有25家新三板主办券商被出具32份自律警示函,其中包括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等大牌券商,原因也是各不相同。

  股转系统7月11日发布的《关于给予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要求出具书面承诺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显示,经查,敦华石油在2015年10月26日披露了经董事会审议的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独立财务顾问报告等文件,披露的独立财务顾问报告显示,拟向16名自然人及机构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经核查,敦华石油实际拟向14名投资募集配套资金,作为独立财务顾问,西部证券出具的独立财务顾问报告不准确,为此,全国股转系统决定对西部证券采取要求出具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号外财经》注意到,敦华石油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的主办券商为西部证券。

  而财通证券因为未督促古纤道按照规则要求的时间节点披露利润分配实施公告,而财通证券在2016年5月27日协助古纤道补发《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关》,已知公司的违规行为,未主动向股转系统报告,违反了《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第六条的规定,被股转系统在7月5日出具了要求采取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号外财经》发现,被股转系统出具自律监管措施的主办券商,还有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等大型券商。

  银河证券因为持续督导的通灵电器在2015年12月11日启动的利润分配未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提交权益分派申请,而且未发布权益分派实施公告,而被股转系统出具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一位新三板券商人士对《号外财经》表示,新三板企业数量急剧扩张,导致券商的新三板人员出现短缺,在此情况下,券商很难全面对主办的三板公司进行全面的持续督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