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中国金融改革悄然进行:做空交易+民营银行+市政债券

时间: 2013-09-18 17:48:40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这其中包括:将允许投资者做空股票的试验方案的规模扩大了3倍;采取措施支持地方政府发行债券;暗示允许更多私人资本进入银行领域;将严密管制的资本账户略微放松。在周小川发表该文之前两天,中国两大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均提交了申办银行执照的申请。

  2013年,中国金融改革悄然而行。

  这其中包括:将允许投资者做空股票的试验方案的规模扩大了3倍;采取措施支持地方政府发行债券;暗示允许更多私人资本进入银行领域;将严密管制的资本账户略微放松。

  FT评论称:

  虽然这些动作都不是什么大动静,但这些举措表明,中国的新任领导层正在努力建立更加市场化的金融系统。

  做空机制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宣布,9月18日周三起,将扩大转融券业务试点范围,试点证券公司将由原有的11家增加至30家,标的证券数量将由原有的87只股票增加至287只股票。

  据估算,这287只股票的总市值相当于中国股票市场总市值的2/3。

  2010年,中国就开始试验股票做空交易项目,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进展相对缓慢。投资者一直以来都在抱怨,只能做空那些最为坚实的[通常是国有企业的]股票。

  现在,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

  证券时报称:

  这将满足市场发展需求和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焦子岭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