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新一轮债券熊市来袭

时间: 2013-08-21 17:33:4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尽管,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了逆回购操作量,单日向市场净投放260亿元,但是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则并未得到改善。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6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较上周有所放大,中标利率持稳于3.9%。

  尽管,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了逆回购操作量,单日向市场净投放260亿元,但是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则并未得到改善。继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本周一突破4%之后,昨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涨至4.18%。与此同时,在市场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由财政部代理招标发行的多项地方债中标利率也纷纷创下新高。

  债券收益率飙升

  昨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1个基点,在前一交易日突破4%之后继续上扬。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二级市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继续上升。“虽然,6月份的‘钱荒’行情早已结束,但是市场流动性始终处于偏紧状态,尤其随着月末节点的临近,银行间债市交易惨淡的光景也就随之而现。”一位中资银行交易员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6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较上周有所放大,中标利率持稳于3.9%。鉴于本周公开市场有160亿元的央票到期以及26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在昨日向市场净投放260亿元。但是,央行的资金净投放并未改善市场资金偏紧的状态。

  根据Wind数据显示,昨日3个月以内的各期限品种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继续上扬。同样,中短期各期限品种的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也出现全线上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本报记者 付碧莲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