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兴业证券:投资银行收入逆势大增4倍

时间: 2013-08-20 10:09:53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网友评论 0
  • 兴业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82亿元,同比增长12.95%,分业务类别看,证券经纪业务收入为5.3亿元,同比增加23.59%;投资银行业务收入1.8亿元,同比增加423.95%。兴业证券报告期末负债总额为162.06亿元,比年初增长18.88%:扣除客户保证金后总负债为67.54亿元,较年初增长46.53%,主要系正常的回购业务所致。

  现金流失衡状况改善

  兴业证券的现金流量本报告期依然呈现入不敷出的净流出态势,主要有以下表现:

  一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60亿元,去年同期为-6.44亿元,同比增加13%,主要系购置金融资产和对外拆借资金增加等事项导致现金大量流出。

  二是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0.26亿元,去年同期为-0.28亿元,同比增加7.88%,主要系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现金。

  三是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35.24亿元,去年同期为-3.18亿元,同比增加1207.15%,系本期增发股份募集资金到账。

  虽然兴业证券的本报告期内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和投资活动现金净流量仍为负值,但由于筹资活动现金流的补充,整体现金流状况与去年相比仍有所改善。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证券业出现蓄势待发、持续发力的势头,证券行业经营开始回暖。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的114家证券公司上半年经营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证券行业共实现营业收入785.2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1%;共实现净利润244.7亿元,同比增长约8%。这是证券行业自2010年以来,上半年净利润首次实现同比增长。

  (作者系中央财经大学税务管理系主任、国际注册高级会计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