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债券基金下半年陷入迷茫

时间: 2013-08-07 17:02:50 来源: 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 0
  • 延续上半年的低迷,受多重利空影响,债券基金下半年伊始依旧表现不佳,整体业绩在亏损边缘徘徊。而在涨幅靠前的基金中,华宝兴业可转债、交银双利、诺安增利、长信可转债等基金排名靠前,同期涨幅均在2.6%以上。

  而在涨幅靠前的基金中,华宝兴业可转债、交银双利、诺安增利、长信可转债等基金排名靠前,同期涨幅均在2.6%以上。

  今年以来业绩差距拉大

  从今年以来的表现来看,基金之间的业绩差距正在拉大。同样是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364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整体涨幅为3.03%。不过,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涨幅榜首尾的业绩差距正在拉大。

  其中,天治稳健双赢以13.38%的涨幅,在上述所有基金中涨幅领先,而排名第二、第三位的,分别是华富旗下两只产品,即华富收益增强A、华富收益增强B,同期涨幅均在10%以上。此外,申万菱信可转债、交银双利A、招商安本增利、浦银安盛优化收益A等基金,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也均在8%以上。

  而在涨幅排名落后的基金中,博时转债增强C、博时转债增强A同期跌幅均在3%以上,其与榜首的差距已经超过15个百分点。而益民多利、天弘丰利分级、信达澳银稳定增利分级等基金,今年以来跌幅也相对较大。

  债市配置时机来临

  对于后市,诺安稳固收益基金经理谢志华认为,危中有机,目前国内债市仍处在发展壮大的长期上升趋势中。下半年,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相对安全,但目前市场波动较剧烈,需稳定后介入。低等级信用债则面临信用资质恶化、外部评级调低、质押资格丧失等不利情况,需尽量回避。

  而方正富邦互利定期开放债基拟任基金经理杨通明确表示,此次地方债“摸底”是在稳增长、防风险的背景下推出的,短期而言或对城投债产生冲击,对下半年债券投资环境喜忧参半,因此在投资策略上,一方面相对看好资质较好的中高等级信用债,另一方面在债券投资方面会更加注重区域选择。

  同样,目前在募的银华中证转债分级基金指出,在经济增速放缓和企业去杠杆背景下,债市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市场波动或是新资金的建仓良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