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摩根大通:中国企业日益青睐债券融资

时间: 2012-11-27 14:09:39 来源: 新浪科技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11月27日早间消息,摩根大通周一表示,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从债券市场融资,2012年IPO(首次公开招股)销售在其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中的营收比重可能低于5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早间消息,摩根大通周一表示,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从债券市场融资,2012年IPO(首次公开招股)销售在其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中的营收比重可能低于50%。

  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资银行副主席、中国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方方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IPO销售在其投资银行业务营收中的比重均超过50%。他说,“今年我们承接的重量级IPO没几单”,相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通过出售债券融资。

  由于决策者下调利率以提振经济,中国企业减少了公开售股的数量,同时增加了债券发行量。根据摩根大通指数,中国企业出售的以美元为面值的债券收益率曾在11月7日创下了5%的历史新低。彭博社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从海外股权销售中募得资金152亿美元,同比下降38%。

  摩根大通曾在今年4月帮助在上海挂牌上市的海通证券在香港融资130亿港元。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投资银行本月还帮助中国第一大搜索引擎百度售出了价值15亿美元的债券。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前10个月,中国企业在国内发行的公司债券销售额增长了两倍,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610亿美元),与此同时,IPO收益则下降一多半,至980亿元人民币。方方在11月8日表示,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的业务量第三季度出现了增长,这种趋势将会延续至2013年初。(扬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扬帆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