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欧洲央行披露债券购买计划

时间: 2012-09-07 13:10:32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周四提出了新的根本性措施,旨在支持陷入财政困境国家的债券市场,并确保这些国家的银行能够从欧洲央行获得足够的融资。至关重要的是,德拉吉证实,如果欧洲央行购买的债券后来必须重组,该行也不会获得优先债权人地位。

  

  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周四提出了新的根本性措施,旨在支持陷入财政困境国家的债券市场,并确保这些国家的银行能够从欧洲央行获得足够的融资。

  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Governing Council)会议之后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措施主要围绕在公开市场购买政府债券,这将为防止市场大幅波动提供全面有效的支持。

  德拉吉称,必须捍卫欧元区所有成员国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他同时重申,欧洲央行将继续坚定履行维持物价稳定的职责。

  上述计划的具体内容与近几天来从欧洲央行和欧元区其他央行透露出的消息基本一致。欧洲央行将无限制地购买剩余期限在一年至三年的政府债券,前提条件是相关政府债券的发行国已被纳入了欧元区批准的一项计划。

  至关重要的是,德拉吉证实,如果欧洲央行购买的债券后来必须重组,该行也不会获得优先债权人地位。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将继续通过回笼等量资金的方式对债券购买措施进行完全冲销,而且只有在认为受援国遵守了与欧元区所达成条件的情况下,才会继续购买该国国债。

  冲销的目的是避免增加基础货币的投放。基础货币通常包括流通中的现金和银行存放在央行的准备金。这项新计划名为“完全的货币交易”(Outright Monetary Transactions),将取代现有的证券市场计划(Securities Markets Program)。欧洲央行在证券市场计划项下已经购买了大约2,090亿欧元的政府债券。德拉吉称,对于该计划欧洲央行内部有一种不同观点。这显然是指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他曾公开反对债券购买计划。

  德拉吉还有条件地取消了最近收紧信贷抵押品条例的做法。他称,欧洲央行将再次接受所有由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发行或担保的债券作为抵押品。但这取决于当事国政府是否遵守了欧盟相关项目的规定。

  欧洲央行早些时候宣布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尽管如此,该央行将2012年的经济增幅预期下调至围绕-0.4%的狭窄区间,将2013年的经济增幅预期下调至-0.4%至1.4%之间。

  德拉吉在开场白中还小幅上调了对今明两年通货膨胀率的预期。他称,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高于2%,但明年将低于这一水平。

  在欧洲央行下调经济增幅预期后,欧元兑美元应声走软。但由于德拉吉概述了国债购买计划的条件,欧元的跌幅有限。

  在欧洲央行下调2012年和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后,欧元回落至1.26美元下方。

  Geoffrey T. Smith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