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亚行:预计2030年中国东盟和印度财富或超过欧美

时间: 2012-05-09 16:13:02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到2030年,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和印度的国家财富可能超过美国和欧洲的财富总和,但前提是这三个经济体从现在起就采取措施应对种种挑战,降低风险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学院 (亚行学院) 日前发布的一本新书强调,到2030年,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和印度的国家财富可能超过美国和欧洲的财富总和,但前提是这三个经济体从现在起就采取措施应对种种挑战,降低风险。

亚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说:"这三个地区和国家正在大力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它们的人口总和将在2030年接近世界总人口的一半。"他补充道:"到那时,中国可能将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整个东盟和印度将紧随其后。这三个国家和地区可能将成为全球主要消费者、生产商、储户、投资者和金融家的所在地。"

《东盟、中国和印度:大转型?》一书着重指出,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每个经济体通过创新和开发新技术提高生产力,建立知识经济,实现基础设施的无缝连接,改革和发展金融业。

该书还重点强调,三个经济体必须进一步依托其自身市场和区域市场,依托投资和机构,实现经济持续增长。如果不能获得包容性增长,收入差距和社会不平等可能进一步加剧,并降低社会凝聚力,破坏社会稳定。要实现包容性增长,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至关重要的是要加强治理,力行问责制,提高机构的效力和根除腐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