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沪批“地方债告急”报道严重失实

时间: 2011-06-30 09:25:02 来源: 香港商报  网友评论 0
  • 对此,陈启伟昨日表示,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投资环境和诚信环境的建设,上海市所辖城投公司所有银行贷款还本付息情况正常。上海城投总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城投控股昨日股价走势平稳,全天震荡,没有显示受到负面消息冲击的迹象。

  【香港商报讯】针对《信报》昨日报道称,上海市政府辖下一家从事地产及公路建设的城市投资公司从本月开始无法偿还银行贷款,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昨日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该报道严重失实。

  陈启伟表示,该城投公司将流动贷款转为固定贷款,属于正常的业务调整,公司财务状况也十分健康。他表示,上海市各级政府的政府性债务水平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各级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总体情况良好,运行正常。

  融资平台运作正常

  据《信报》报道,上海市政府辖下一家从事地产及公路建设的城市投资公司,本月未能如期还款,向银行提出以旗下政府大楼及公路等资产为抵押,转换为固定贷款。但政府大楼和公路不能在市场上交易,没有现金流,对银行而言根本没有价值,银行亦不可能把政府大楼充公变卖,因此这变相是向银行拖债。

  对此,陈启伟昨日表示,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投资环境和诚信环境的建设,上海市所辖城投公司所有银行贷款还本付息情况正常。

  「媒体报道有关城投公司流动资金贷款转换成固定资产贷款,属于目前政府融资平台清理规范中的正常调整,与还贷欠息没有任何关系。」陈启伟说。

  上海城投撇清关系

  此外,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新闻负责人周道红昨日亦作出回应,称报道提及的「上海城投」并非该公司。

  周道红澄清说:「不是我们,我们没有这样的事。报道中提到的上海城投,可能和我们公司的简称重合,但肯定不是我们。」

  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属上海国资委下属58家管理单位之一,上海国资委相关人士在面对媒体质询时称不清楚此事。上海城投总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城投控股昨日股价走势平稳,全天震荡,没有显示受到负面消息冲击的迹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