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西班牙国债获超额认购 欧元兑美元大幅上升

时间: 2011-04-21 09:09: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希腊债务重组传闻将加重欧元区各国发债的难度。西班牙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成功发售了33.72亿欧元的10年期及13年期国债,均获超额认购。希腊或将进行债务重组让该国债务成本不断增加,对西班牙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希腊债务重组传闻将加重欧元区各国发债的难度。不过,西班牙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成功发售了33.72亿欧元的10年期及13年期国债,均获超额认购。

  据悉,西班牙财政部此前计划发行规模为25亿至35亿欧元。其中,西班牙财政部发售的8.85亿欧元13年期国债平均利率为5.7%,低于去年12月份的6%。受此鼓舞,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上升,并一举突破1.4500水平,涨幅超过1%。

  希腊或将进行债务重组让该国债务成本不断增加,对西班牙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应对危机,西班牙经济和财政大臣萨尔加多表示,国债市场的波动主要是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与芬兰选举结果恐慌造成的,其影响是暂时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