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外国央行增持美国债 中国外储或大幅缩水

时间: 2010-11-15 14:17:02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美联储12日公布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外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国债数量增加135.7亿美元,总量达至2.604万亿美元。但是美联储并未公布具体增持的国家名单。

  目前美国采取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意味着美元价值弱化,使得美国背负的巨额外债将被稀释,而中国持有的上万亿外汇储备尤其是美国国债可能也会面临大幅缩水。截至8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数量达到8684亿美元。另据了解,外国央行尤其是亚洲国家央行,近年来一直是美国国债的大买家,其持有的债券规模超过美国市场销售债券的1/4,而中国和日本是两个最大买家。

  此前,美联储宣布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即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