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中国清仓今年所购日本国债 连续第二个月减持

时间: 2010-11-10 10:02:15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过去几个月日元强势上涨,或是中国提前减持日本国债的原因。

  中日关系仍然敏感之际,日本财务省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9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减持日本国债。如果加上8月份的减持额,中国事实上已经出清今年所购日本国债。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9月日元继续创出新高可能是中国继续减持日本国债的原因;不过也有相关人士坚持认为,可能是其他敏感原因导致中国连续第二个月减持日本国债。

  显见的是,中国10月份继续增持了4380亿韩元韩国国债,今年前10个月已累计增持了3.716万亿韩元韩国国债。

  截至昨日19点,日元对美元报91.18,日元升值0.6%,日元对人民币报8.19,日元升值0.19%。

  二度减持日国债

  根据日本财务省的数据,中国9月净出售了1449亿日元的日本中长期债券,同时净出售了6243亿日元的日本短期国债,上述两项资产加起来合计7692亿日元。

  这已是中国连续第二个月减持日本国债。今年8月,中国曾一下子抛售了2.02万亿日元日本国债,是中国在连续7个月增持日本国债后的首度减持,并创下2005年以来的最大单月减持纪录。

  早报记者结合昨日的数据发现,中国8月和9月两个月其实已经出清了今年年内所购的所有日本国债。

  根据历史数据,今年1-4月,中国共净买入了价值5410亿日元的日本国债;5月,中国再度净买入7352亿日元日本国债;6月,这一数字略微回落至4567亿日元,但7月净买入日元国债数额再次达到5830亿日元。今年前7个月,中国总计购入日本国债23159亿日元。

  而根据昨日数据,中国8月和9月两个月一共出售了约27892亿元的日本国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