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债券 >> 热点聚焦 >> 列表

穆迪将葡萄牙国债评级下调至A1

时间: 2010-07-14 09:31:55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 Service)周二将葡萄牙国债评级从Aa2下调两个等级至A1,评级展望为稳定。
穆迪说,中期来看,葡萄牙政府的财政实力将继续恶化;该国债务指标仍在恶化,就可以证明这一点。穆迪说,如果近期的结构性改革不能在中长期产生成果,那么葡萄牙的经济增长前景有可能保持相对疲弱。

穆迪主权风险部门高级分析师托马斯(Anthony Thomas)说,在可见的未来,葡萄牙政府可能继续背负相对高的债务。

穆迪指出,如果利率升高或经济增长走弱,那么就不能完全排除葡萄牙债务指标进一步严重恶化的可能性。

穆迪于5月5日将葡萄牙债务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这次下调,使得穆迪更加接近于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Corp)的评级。标准普尔目前对葡萄牙的评级为A-,评级展望为负面,比穆迪的评级低两个等级。惠誉(Fitch Ratings)对葡萄牙的评级仍然是AA-,评级展望为负面。

数据提供商CMA Datavision的数据显示,穆迪周二下调评级,让1,000万欧元(合1,260万美元)葡萄牙国债的违约担保成本增加到286,000欧元。评级下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一周低点1.2522,后小幅反弹至1.254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